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在线成功举办第47期“解决问题,促进健康”项目培训

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社区护理学系的精心组织下,我院于2020年7月6日至7日对2018级本科生进行了“解决问题,促进健康”(PSBH)项目的培训。由于疫情的缘故,本次培训全程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完成。

7月6日上午,社区护理学系副主任邹海欧副教授主持培训会,在梁涛教授的简短致辞中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随后郭爱敏教授、邹海欧副教授、李菁副教授和吴丽萍教授围绕PSBH项目的背景和发展、如何发现问题、明确问题、制定行动计划、撰写项目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之前完成的优秀案例。讲授加深了学员们对PSBH项目的认识,开拓了大家的思路。6号下午和7号上午,全体学员分为六个大组,每个大组有六个四人小组和两名指导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对每组同学拟开展的项目展开讨论。在同学的积极思考和老师的精心指导下,6号下午每个小组都形成了项目中“Good Question”的设计,并由学员代表汇报了各个小组的初步设想。

开幕式 师生视频截图

7月7日上午,各大组内的指导老师又对每个小组的项目计划书的初稿分别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解答了学员们的困惑,指出了项目开展将会遇到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对项目的开展进行不断的细化和完善。下午,各大组推选出一组优秀项目计划书进行了汇报,老师和同学们又再次对完整项目计划书进行了热烈讨论。

两天的紧张培训圆满结束。闭幕式上,刘华平教授代表教师发言,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达了对本期学员的期许,鼓励同学们培训后也要勤于思考,脚踏实地采取行动,仰望星空实现目标。学员李凌宇和张子玥也代表全体同学就本次培训的收获及对各位老师的感谢进行了发言。

(闭幕式 刘华平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闭幕式 学员代表李凌宇、张子玥发言)

PSBH项目自1996年在我院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7期,目前已纳入我院护理本科生的教学计划中,是我院对本科生科研能力训练的起始阶段。尽管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像以往面对面开展培训和讨论,但是全体12名培训教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学生悉心指导和鼓励;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团结协作。培训结束后18本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对项目的理解,尤其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得到很大提升。同学们接下来会继续努力,按计划完成项目。

社区护理学系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