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_MASS ORGANIZATIONS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组织_MASS ORGANIZATIONS - 团支部
团支部

2019年10月27日“香山老年公寓志愿”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27日上午9时至11时,在福心公益组织的指导下,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的8位同学同其他社会志愿者于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老年公寓开展了本次志愿活动。

香山老年公寓志愿活动是由福心公益组织发起并由广大社会志愿者和高校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志愿项目,目的是让志愿者们在教老人使用手机的同时给予老人一定的陪伴。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很快就和老人展开互动。有些老人听力、视力不好,志愿者在交流时便采取简洁清晰的交流方式,尽力使老人理解他们想要表达的意思。在老人表示不理解的时候,志愿者们也会耐心地再次讲解。活动过程中,老人们也会给志愿者们讲一讲过去的故事和他们的人生感悟。几个志愿者在老人身旁围坐,顿时有了“家”的感觉,场面十分温馨。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发言,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获益匪浅,内心增添了几分暖意。

在此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教会老人使用手机的成就感和陪伴老人的幸福感,同时还对生命、对不同时代的情怀有了新的理解。投身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协和学子的奉献精神,也让更多人感受到属于协和的那份人文关怀。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

撰稿人:19本2班葛乾为

2019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