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一场永不褪色的“云毕业” ——记护理学院首次举行线上毕业生欢送会

6月28日上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护理学院采用腾讯会议形式举行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会议由王欢副院长主持,师生、家长共计150余人通过网络云端相聚,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祝福。为了弥补2020届毕业生的“遗憾”,学院郑重承诺欢迎本届毕业生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授帽仪式,欢迎学子“回家”看看。

本年度共有101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本科生84人、硕士研究生13人、博士研究生4人。会议在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毕业季》短片中温情开场。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在视频中出现,班主任们的祝福在耳畔响起,感动瞬间点燃了师生对母校的眷恋之情。

16级本科班鲁乔丹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她回忆了四年来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激与不舍。她说作为新时代协和人,从学院的熏陶中明白了护理的涵义,会将这份坚守和传承带去患者身边。

社区护理学系主任郭爱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她表达了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要有仁爱之心,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并坚守理想和梦想。

学院党委陈京立书记简略回顾了协和护理高等教育的百年历程,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不仅自豪于119名协和护理人白衣擐甲,冲锋一线,还充分肯定了2020届毕业生在疫情之下的表现——不畏困难顺利毕业,还努力为母校、为社会防控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她向毕业生寄予五个“厚”的希望,即“厚德、厚泽、厚望、厚道、厚爱”。她希望毕业生们执业笃行、锤炼意志,甘于奉献、不负韶华。

随后,在学院特意制作的《历届毕业生授帽仪式集锦》短片中,毕业生看着师兄师姐身着白衣,头戴燕帽或胸佩校徽,接过护理前辈手中的蜡烛,感受了充满仪式感的高光时刻。

危急关头风雨同舟,传递出的拳拳情意最值得珍惜;迎难而上不言放弃,在淬炼中成长本身就是一场人生洗礼。最后,在庄严的院歌中,历届毕业生合影一帧帧从师生眼前闪过。伴着师长临别前的寄语,毕业生们在祝福中汲取着改变和成长的勇气和力量,转身开启另一段人生旅程。这场欢送会将成为护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专属回忆——一场永不褪色的“云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