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指标解读培训会

为了保证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提高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护理学院于3月1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护理学专业认证指标解读培训会。学院邀请教育部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芳宇做了专题报告。李峥院长、王欢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涛副院长主持。

杨芳宇秘书长从专业认证的定义、认证机构、认证原则、认证程序、认证标准五个方面对护理学专业认证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强调从教育评价的机制、教师和学生的反馈、利益方的参与、毕业生质量四个方面着重体现教育评价指标要求和重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列举的方式介绍了部分院校的教育评价系统,并对其结构功能及评价方式进行了讲解。在管理、领导、行政管理人员与各部门相互关系方面说明了管理在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总结了教学管理在实践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使老师们对专业认证指标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为持续保障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迎接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