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协和医学院卓越班同学致协和援鄂战“疫”一线的师兄师姐们的一封信

序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医务工作者为控制疫情的蔓延,履行救死扶伤的专业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驰援武汉。截至目前,已有114名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的校友,正在武汉救援,其中有92人是北京协和医院的援鄂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19日,在武汉救援的校友们利用休息时间,向在校的师弟师妹发出号召,大家务必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今后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2月21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在校同学作出了积极回应,卓越班全体同学给师哥师姐们写了回信。

卓越班是“卓越护理人才贯通培养改革试验班”的简称,是2019年教育部批准地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开办的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试点项目。卓越班每年招生不超过30人,实施本科和硕士阶段整体设计、分段考核、有机衔接的贯通培养模式,旨在培养护理专业的领军人才。

致协和援鄂战“疫”一线的师兄师姐们:

2020年2月19日,收到了来自武汉抗疫前线的师兄师姐们满怀力量和温情的寄语与祝福,我们19级卓越班全体同学感到十分惊喜、感动与意外,惊喜的是学长学姐们在非常时期还牵挂着我们,感动的是在一线的工作那么辛苦劳累,那么紧张繁忙的情况下还为我们制作视频来信,意外的是留守在家里的我们还能收到你们来自武汉的问候,真是感慨万千!

你们本为人子女、夫妻、父母,却将思念藏在心里,主动请缨;你们本是普通凡人,却披上白色战袍与死神对抗,义无反顾;你们汗流浃背,湿透衣衫,你们的脸上留下口罩、护目镜的深深痕迹……

护理工作紧张繁忙,你们专业精湛,救死扶伤,守护生命和健康。你们始终牢记“勤、慎、警、护”的校训,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

你们在前线奋战,我们居家中学习。注视着你们坚定的身影,见证了协和护理人的果敢与担当、博爱与奉献!我们一定谨记师兄师姐的嘱托,做好防护,安心在家学习,为将来能成为今天的你们而蓄积力量。

师兄师姐们,请带上我们的敬意、牵挂与祝福前行,静候你们早日凯旋!等这场战役胜利之时我们相聚北京,再当面向你们致敬献礼!

回顾风雨飘摇的1920年,北京协和护士学校成立,第一代协和护理人便肩负起了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悠悠别过一百载,在饱含希望的2020年里,新一代协和护理人将只争朝夕不辱使命。

什么是传承?传承便是我们必定会守护你们所守护的信念,承担你们所承担的责任,走上你们所走过的征途,与你们一起步入协和护理新的百年!

师兄师姐们,战疫必胜,协和必胜!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2019级卓越班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