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光爱之行”圆满结束

2021年5月16日,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办、外联部承办的“光爱之行”活动圆满完成。本活动面向全院师生,由外联部牵头整合学院慈善捐助资源,带领志愿者前往顺义区大江洼村光爱学校为特殊儿童实地送温暖。

5月12日活动发起后,学院老师和各班同学积极报名捐赠衣物,认真挑选合适衣饰并悉数清洁消毒。经外联部干事清点整理,全院师生捐献合格衣物最终多达395件。5月16日9时30分,30名志愿者跟车进入学校并向负责老师转交护理学院爱心物资。光爱学校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志愿意愿和爱心捐助,并与大家合影留念。随后,由教育机构老师带队引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场地,熟悉了基本教学活动。中午,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用餐并进行初步交流。在帮忙整理餐厅卫生后,由外联部成员统筹安排,各志愿者以小组形式完成了包括健康知识进班宣教、衣物清洗、宿舍大扫除在内的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其间,随着宣教课堂的交流互动逐步深入,孩子们积极参与科普知识问答环节,并主动向志愿者同学打开心扉、阐述观点;光爱学校负责老师在指导同学们工作时也多次对我校志愿者提出表扬,并鼓励孩子们也能在今后成为光荣的志愿者。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整理完床铺和衣物,于15时与其道别后乘车返校。

本活动以捐赠爱心物资为契机,将我校志愿者和光爱学校儿童通过实地帮扶、科学宣教等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既为孩子们送去健康生活理念,也为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关怀特殊儿童、提高社会责任感的优质平台。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我校同学展现了对社会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奉献精神,也将在未来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实现青年社会价值最大化。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

撰稿人:朱梦涵

2021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