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

荏苒冬春谢,夏日已复还。春夏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为落实院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火灾预防、初起火灾处置及火场疏散逃生能力,以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为戒,护理学院分别于5月6日、19日邀请北京永安消防公司的专家为学院600余名师生讲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等内容。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安道彩主持。

培训中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为切入点,与师生深入探讨安全隐患的危害,结合当前火灾特点与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同时对消防法规基本常识、火场疏散逃生、消防工作基本要求等知识技能逐一讲解,使学院全体师生深入了解消防法律法规,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与技能。

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涉及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全体师生要加强消防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要领,遵守安全用电管理规定,严禁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进一步排查宿舍、教室、地下室等部位安全隐患,以此助力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美好的平安、祥和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