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协和护理学院卓越班与归航老师交流会

10月22日,在梁涛副院长的积极联络和组织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新型八年制医学教育改革办公室主任归航老师莅临卓越班,与卓越班全体同学交流了学习、生活及未来规划发展等相关问题。梁涛副院长、李玉玲老师、叶丽娟老师、秦雪莲老师和王心茹学姐一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个人简介:

归航教授:

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新型八年制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

毕业于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现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汕头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曾任职北京阜外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汕头大学医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汕头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资深顾问。

交流现场:

交流过程中,归航老师首先给我们讲述了他的学习经历,告诉我们医学求索的道路上需要通过不断努力去迈过医学的“坎”,需要我们花费时间和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之后,老师与我们就医学的浪漫性、看待事件的两面性、科研的创新性、英语学习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指出未来医学的跨学科趋势。

归航老师平易近人、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给我们传授了很多学习、创新方面的经验与知识,创新性的小发明如辅助CPR的手套,使同学们对于创新来源于生活、科研的价值意义等有了更深的理解。

会上,梁涛副院长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措施进行阐述说明,同学们在换位思考后也认识到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努力。然后,梁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何为卓越,卓越班的开办寄托了学校的期望,希望我们化压力为动力,不断突破自己、追求卓越。

交流现场融洽和谐,老师们非常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细心解答了我们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与我们共同探讨可行性措施。

     

活动结束时,卓越班同学为归航老师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以表达满满谢意!

          

学生们收获满满:

赵汝冰:

此次活动收获颇多,归航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借助现代媒体,我们也可以体验学习外面大千世界所发生的事情,去分析,去讨论,去积累丰富自己的阅历。很感谢归航老师和梁副院长的分享,谢谢o(^o^)o

王雯静:

通过与归航老师的交流,我明确了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认识医学对我自己来说意义是什么。再者,不能一味地追随别人的脚步,要有自己的想法、有创新、有良好的素养和专业的能力,才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也走得更开心!

石浩然:

非常感谢归老师和梁老师挤出时间与我们交流,我们感悟颇多。创新是需要由内而外的,我们要保持思维的开阔,但是想出idea与实现它还有一定距离,我们还需进一步的探索。

黄莉:

与归航教授交流过后,感触颇深。踏入医疗行业,选择护理专业,我们首先应当明白何为医学又为何学医。应该让自己的大脑保持清明的状态,而不是浑浑噩噩度过每一天,这样才能向更高更远处前进。

张宁:

非常荣幸能听到归航教授亲自叙述他自身的经历,我受益匪浅。归航教授说,在学医的道路上,你得跨过自己的“坎”,才能真正喜欢上医学,才能坚持这个职业。我还没发现自己的坎,但我知道,眼前就是把专业知识打牢,成绩得漂亮,要能吃苦,要耐得住寂寞,要脚踏实地。

王华雨:

听了归航老师的讲话,我收获了许多,特别是对于判断CPR是否到位的检测装置,通过压力来检测的方法是十分低成本、易于普及的。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应当学习如何去发现能改进的地方,研究机器来辅助医护人员,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

感恩致谢:

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感谢归航老师不辞辛苦来到八大处与我们畅聊到夜色降临!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同学们对于自身学习和未来职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肩负着许多期望与责任的我们,在未来更加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巩固专业知识、发掘自身潜能。

我们仰望星空,畅想未来。

也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2019级卓越班

制作:沈雪莉

负责人:李祎思

监制:秦雪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