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1月7日,在院长李峥、党委副书记安道彩的带领下,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展览。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重温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尤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在近三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一件件珍贵党史文物、宝贵档案资料和逼真的复原场景以及图片视频资料,深深地吸引了全体党员的目光。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全体党员不时驻足,或俯身贴近与党史文物的距离,或目不转睛了解党史发展重要瞬间,或互相交流相关历史细节,或互相分享当下心得体会……

参观结束后,举行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安道彩副书记作总结发言: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精神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充分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光荣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