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教学方法,更好地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护理学院于2月16日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总结和2023年教学工作部署会。邀请学院督导委员会刘华平及陈咏梅两位教授参加会议。李峥院长、安道彩书记及全体课程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涛副院长主持。

李峥院长首先致辞,对学院目前的教学状况进行分析,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各位老师要提升融合式教学能力,建设更多的精品课程,不断加强学习,精心用心履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

教务办公室、各学系负责人汇报上一年教学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安排,27位课程负责人对学院开设的50门课程作了详细汇报,陈咏梅教授在点评时表示,护理教育教学工作要与时俱进,坚持开放交流与自主培养相结合,进一步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多学科融合教学水平和学生听课体验,培养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刘华平教授在点评时指出,护理教育要进一步与实践相结合,落实新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在修订教材的过程中把知识点梳理完整,做到增减适宜。

安道彩书记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广大教师要结合学院2023年教学重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当中,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与业务课程融合度,提高跨学科、跨模块教学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神圣使命,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使老师们对2023年教育教学安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培养新一代护理人才,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