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在校生秋季学期顺利返校

按照北京市教工委和院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护理学院遵循“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截至8月30日,分五个批次完成418名本科生、78名研究生安全返校。

院校高度重视学生平安返校工作,8月14日王云峰副书记亲自到八大处校区调研指导“复学+抗疫”工作,强调疫情防控转为大流行背景下的“新常态”,要采取科学合理措施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院校后勤处统筹安排,在30名学生志愿者帮助下,8月22~27日从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南站、西客站共接送外地返京学生235人次,保障学生返校便捷安全。

王云峰副书记看望首批返校17本学生

学生返校前,学院党委担责、履责、尽责,结合学院实际,多次专题研讨,制订了《护理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学生开学前准备、入学后管理和开学后常态化防控3个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方案研究,为全面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指明方向,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

陈京立书记主持秋季返校工作会

学生办和班主任们在党委带领下,精心准备学生返校数据。作为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责任人,年轻的班主任们发挥后浪精神,勇于担当、细致入微、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复学工作,将信息排摸、交通安排、报到程序、教育引导等信息,以“云”班会、微信推文等方式告知每一位学生。返校日,全体班主任们全程在校门口热情迎接返校学生。

李峥院长、李小雪班主任与研究生

17本1班主任黄莺、17本2班主任姚秀钰与学生

18本1班主任张京煜、2班班主任邱月与学生

19本卓越班班主任秦雪莲与学生

19本班主任王晓婷与学生

开学后,学院遵照北京市教委倡导,校园和学生宿舍将采取封闭管理,学生非必需不外出、不聚餐,校外人员非预约不进校。保卫部门严把校门关,落实校园管控措施,做好师生出入校时的扫码、测温工作。快递、外卖禁入校园。学校食堂实行错时错峰就餐,提倡学生自备饭盒。原则上学校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的学生会议和校园活动,鼓励开展线上会议或交流活动。倡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满足抗疫、学习和生活实际需要。

学子归来,久久静谧的校园再次充满盎然生气。愿师生们沐百年学府教育阳光,展护理学业领航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