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再添1人!我校毕业生获 第49届南丁格尔奖章

南丁格尔奖章是对"具有非凡的勇气和献身精神,致力于救护伤病员、残疾人或战争与灾害的受害者"或"在公共卫生或护理教育方面做出模范工作或富于首创精神"的护理人士的肯定。在"5·12"国际护士节之际,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宣布了2023年第49届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奖章的获奖者名单,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37名护理人员获此殊荣,其中7人来自中国,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专业2005届硕士毕业生蒋艳为其中之一。截至目前我校共有8位获得者,人数为全国护理院系之冠。

蒋艳,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部主任,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她投身医疗卫生工作近三十载,忠诚服务于国家卫生健康事业,致力做好人民健康“守护人”,主要在灾害护理和护理教育领域积极开展工作,改善了四川循证护理的发展。长期致力于灾害护理的研究与实践,先后参加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9年宜宾长宁地震、2020年非洲新冠肺炎疫情等医疗救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发表论文95篇,出版著作28部。先后被评为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健康四川大美医者、四川省首位卫生健康护理首席专家、全国总工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获得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护士志愿精神贡献奖、四川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亚洲医院管理金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