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线上线下结合 开启综合实训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17级护理本科生无法如期返校。7月1日起,16位学院教师、12位临床教师为132名同学进行了综合实训,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异步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带给同学们多样的体验,取得良好的授课效果。

学习经验知识——线上同步倾情授课

为了帮助学生顺利进入临床实习,缩短临床适应期,更快、更好地进行角色转换,保证临床实习教学质量,老师们为线上授课做了精心地准备。在临床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初步了解实习科室,熟悉实习护生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和品德修养。老师们还给予了实习生活上的指导,包括日常起居、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的态度等,希望同学们抱有一种专业的精神,积极地去探索未知,激励同学们认真工作、勇敢奋斗。

观看“操作录像”——线上异步重温学习

通过学院实验中心管理平台观看基础护理操作录像,还可以登录北京协和医院的自主学习平台学习最新的临床教学录像,如手术室培训教程、PICC管路维护等专科操作。两大平台无缝衔接地为同学们线上异步学习保驾护航。

 

护理实验管理平台           北京协和医学院自主学习平台

书写“实验报告”——自主学习反思提升

线上实训有利有弊,同学们无法进行实际的操作练习,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实验操作报告》,辅助记忆护理操作的要点,不仅为同学们的自主学习开拓思路,还增加了每日学习的趣味性!实验反思环节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自主学习形式,画图、手写、思维导图全面发挥了同学们学习过程中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

截取自学生实验报告

锻炼“临床思维”——“在线”病例寓学于乐

如果把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比作护理工作中有力的工具,那么授课即是磨砺工具的过程,而临床思维则是辅助选用合适工具的重要技能。在线病例为锻炼临床思维能力提供了练习方案:通过将问诊、查体、护理诊断、健康宣教等护理工作融入入模拟病例,学生运用护理程序,系统性地评估患者、评判性地发现问题并通过循证解决问题,锻炼临床思维能力。

治趣护理临床思维系统

为期十天的“云端综合实训”,同学们意识到不仅要拥有熟练的基本操作技能,还需要拥有强壮的身体、积极的心理状态、时刻警醒的意识,才能在实习过程中保护自己、保护患者,同时取得进步与成长。期待同学们调整心态,整装待发,待霜叶烂漫,枫叶流丹,重返校园,师生相见!

护理实验中心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