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协和临床护理学系成功举办“产科护理新进展微论坛”

随着产科医学和社会的全面发展,特别是今年“普遍二孩”政策的实施,孕妇尤其是高龄孕妇数量的大幅度增加,妊娠合并症、妊娠并发症的增多对产科医护人员提出了严峻挑战。为了全面促进母婴健康,促进产科护理新理念的传播,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护理系于10月21日成功举办了“产科护理新进展微论坛”、论坛以“实践、思考、提高”为主题,从医生、护士、助产士不同角度,共同学习产科护理新技术和新进展。

图为护理学院陈京立书记,妇产医院姜梅主任等参加微论坛

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学系老师、临床医生和护理专家就产科临床实践、母乳喂养的新进展、高危妊娠管理、妊娠分娩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等热点问题以及产科临床护理实践经验分享等做了专题讲座和研讨。其中,协和医院妇产科马良坤主任医师更是“现身说法”,就高龄女性的孕前咨询和生育选择等问题跟大家分享了相关知识和经验,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引发新的思考。

图为北医三院魏瑗教授在授课

图为北医三院卢㛃护士长在授课

图为妇产医院王小榕医生在授课

图为协和医院李蕊护士长在授课

图为协和高龄孕妇马良坤医生在“现身说法”

图为协和护理学院吴丽萍老师在授课

此次论坛吸引了多家医院临床一线及社区护理人员,尤其是产科护士,参会人员达50余名。大家针对目前产科护理中的热点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此次论坛为临床护理人员提供了产科护理的最新进展和前沿动态等信息,促进产科护理的发展以及母婴健康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

图为微论坛现场

论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陈京立书记参加了本次论坛并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强调在“二孩”政策放开、再生育高峰时期,产科医生、护士及助产士更应该主动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术水平,积极了解产科护理的前沿动态、学习新理念。陈书记又强调了临床医院与学院应该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学科的发展。

最后,感谢护理学院领导、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各位临床及护理专家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和付出,感谢参加此次论坛的护理同仁,感谢为此次论坛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

文、图/临床护理学系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