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住院患者康复基本知识与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17日,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主办、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协办的第六次协和护理微论坛在北京协和医院教学楼成功举办。本次微论坛以“住院患者康复基本知识与技能培训”为主题,指导护理工作者掌握并运用康复护理的有关理论知识和技术,旨在日后为患者提供整体护理,提高患者治愈率,减少并发症,促进患者早日康复。来自全国30余个单位将近130名一线临床护理人员、护理教育者、管理者和学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微论坛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主任梁涛教授、副主任李杨教授及张欢老师共同主持。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吴欣娟主任与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陈京立书记致开幕词。吴欣娟主任首先肯定了本次微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并强调随着快速康复的不断推进,康复护理的发展已逐渐由理论转向临床实践,成为现代医学必不可少的环节。陈京立书记指出,康复,健康,保健,临床以及护理共同成为医学发展和治病救人的五大支柱专业体系。护士应作为维系医生、康复师与患者的纽带,熟练掌握康复知识与技能,更好的满足患者需求。

图为吴欣娟主任致开幕词

陈京立书记致开幕词

梁涛教授进行主持

李杨教授进行主持

张欢老师进行主持

本次微论坛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康复科陈丽霞主任※、老年科曲璇老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冯雪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徐钰老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张娜老师及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莉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分别从康复医学进展及在医学中的作用、认知功能评定及常用测评工具、卧床患者肌力的维持与康复训练、心脏功能的训练与康复、呼吸功能的训练与康复、康复护理中常用辅助工具的选择与应用及中医护理技术在慢病患者康复中的作用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享。

赵肖奕老师进行讲授

冯雪主任进行讲授

曲璇老师进行讲授

刘淑芬老师进行讲授与演示

徐钰老师进行讲授

张娜老师进行讲授与演示

李莉老师进行讲授与演示

问答环节学员进行提问

最后,感谢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领导、北京协和医院、阜外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康复医院、广安门医院各位临床及护理专家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和付出,感谢参加此次论坛的护理同仁,感谢为此次论坛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关于本次微论坛的学习资料,请关注后续相关内容。

文、图/ 协和临床护理学系

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