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迎协和护理教育百年”云端协和微论坛圆满结束

2020年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迎来了协和高等护理教育百周年,为庆祝和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6月11日下午,临床护理学系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护理部主任、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教授、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部主任、协和护理优秀毕业生蒋艳教授为护理学院广大师生进行讲座。

本次讲座是以在线方式进行,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梁涛主任主持本次微论坛,护理学院李峥院长、陈京立书记在微论坛上做了重要指示和讲话,充分肯定了在新时期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重要意义。临床护理学系、基础护理学系、社区护理学系、教学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学生科全体教师、护理学院研究生以及2017级护理本科生共202人在云端认真学习了护理榜样的先进事迹与对护理的感悟。

成翼娟教授为护理学院广大师生进行了“南丁格尔情怀与自我成长”的讲座,讲述了个人成长与专业成长的经历,特别讲述了1942年北京协和医学院护士学校在聂毓禅校长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远赴成都,借助华西联合协和大学的校舍和医院继续进行招生,延续协和高等护理教育的历史。

蒋艳教授为护理学院广大师生进行了“在爱和希望中坚守——非洲抗'疫'故事”的讲座,讲述了在新冠疫情下护理人在国际救援中的巨大专业价值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被两位榜样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也深受鼓舞,同学们也就临床实践中的困惑以及职业生涯发展问题,积极向两位教授进行提问与交流。讲座结束后,护理学院陈京立书记向两位教授颁发了感谢状,并指出:在成主任身上我们看到了老一代护理工作者的自强拼搏,自律奋斗;在蒋主任身上我们看到新一代护理人的朝气蓬勃、专业卓越。陈书记勉励全体师生向榜样学习,继续在新时期续写华西与协和的友谊,再创协和护理教育新百年的辉煌。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

临床护理学系

2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