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2019年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同伴讲座圆满结束

2019年9月23日18时30分至20时30分,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邀请临床医学院三位相关负责人在护理学院地下报告厅举行了同伴讲座。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团委和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办、外联部承办,参与人员为护理学院19本全体同学。此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两性有正确的认识,并且具备一定的性安全知识,学会在两性交往中保护自己。

讲座开始,临床医学院红十字会会长李雅琪便通过提问有关爱情的问题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紧接着,李雅琪会长对性器官、避孕知识以及艾滋病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表现出了高度的兴趣。活动中期外联部干事组织发放了避孕套,同学们使用准备好的香蕉模型模拟避孕操作。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怎样应对性骚扰”等问题,将气氛推至高潮。最后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在游戏中进一步对两性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20时30分,活动在主持人的谢幕和观众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加强了护理学院与临床医学院之间的联系,增进了两学院之间的友谊;同时同学们也对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地掌握了两性交往中的自我保护技能。相信同学们在此次讲座后能够正视两性问题,为同伴讲座教育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

撰稿人:19本1班郭嘉悦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