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参加 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

由北京市团委举办、面向北京市全体高校学生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并交由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组织部承办。本次活动获得了在校师生们的广泛支持,所有参赛提案已于十一月十三日正式上交。

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大力支持团委工作,努力发挥着青少年共青团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个人或组队形式展开调研,再结合“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的活动主题上交模拟提案。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较高,提交的提案也各有千秋,针对社会热点或发展现状建言献策。其中有对推进国学——中医进一步发展的思考,有对过期药品如何处理的见解,还有因慢性病年轻化的趋势而推广青年人体检的讨论,可谓精彩纷呈。上交的提案有深度、有创新,充分结合社会现状与专业知识,全面展示了协和学子的社会思考和青年人的朝气与热情。同时,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不仅了解并参与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的体系中,还提升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觉悟,为努力成为新时代、新青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习总书记曾对青年人说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协和学子们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勇于承担责任,在构思、在实践中积极思考、努力奉献,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人。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

19本2班 张静

2019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