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2019年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谈情说爱——在你的十里桃花处”恋爱性心理讲座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1日18时至20时,“谈情说爱——在你的十里桃花处”大学生恋爱性心理讲座在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教学楼502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和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办,花漾心理社承办。来自北方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处的姚彩琴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恋爱的知识。活动主要面向心理社全体成员,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理解爱情的意义及所要承担的责任。

讲座在姚老师的小游戏——“恋爱优点大轰炸”的铺垫下展开。在讲座中,姚老师围绕“什么是爱情”、“爱情的生物基础”、“你与爱情的关系”、“培养爱的能力”四个话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幻灯片及生活中的实例,向同学们讲授了正确的恋爱价值观,教同学们什么是爱以及怎样去爱。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着对于爱情的理解,也懂得了爱情的美好在于真实、坚守与陪伴。活动最后,同学们与老师进行合影,将这个精彩的瞬间定格。

通过此次讲座,既让同学们掌握了有关恋爱方面的知识,明确了自身对爱情的态度,也让同学们对恋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与此同时,心理社的成员也收获了心理学相关知识,使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

撰稿人:19本1班马茹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