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2020年2月9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 防疫宣传系列H5推送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2月9日晚18时,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和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办、护航杂志社承办,并在“白衣巷”公众号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宣传知识”的科普H5推送活动顺利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能在媒体上搜集到关于如何防控疫情的各类信息,但是这些信息的专业性和真实性都无法得到保证。因此,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发挥自身的专业性,为让广大群众积极抗疫、科学抗疫,特开展此次科普活动。科普内容围绕人们最关心的几个方面,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基础知识、就医流程、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和居家防护知识等,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来,使群众能在了解专业防疫知识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科普的趣味性。不仅如此,在每一篇推送的最后都设置有一个小测试,旨在确保群众能通过自测掌握正确的防护措施,提高防护水平。

疫情当前,每位群众都应该做好正确的防护,掌握科学的防护知识,携手同心共同抗疫。在落实相应的防疫措施的同时,也要增强对相关宣传知识的辨识能力,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和损失。在这个特殊时期,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推出的一系列科普活动,不仅体现了其作为一所医学院校的担当和责任,也衷心希望与广大群众一起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

撰稿人:19本卓越班梁晓英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