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

按照院校和学院党委要求,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22日晚6点半在护理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院校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朱斌同志,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安道彩同志,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刘迪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第三党小组党员在组长安然逊同志主持下,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员义务履行情况、个人学习、学生工作等方面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支部书记刘迪同志汇报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前准备情况、组织学习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并就2020年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根据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深入检讨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1年支部工作改进措施。各党小组组长依次围绕党小组学习情况、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本组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反省本组工作的不足,提出改进思路和措施;与会党员结合支部书记述职内容和日常掌握的情况,对支部工作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随后,院校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朱斌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对支部工作提出希望,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真懂、真学、真信;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坚决整改,落到实处。

最后,党委副书记安道彩同志作总结发言,支部和党员问题检视严肃认真、批评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对支部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将业务学习与党建理论学习有机统一,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不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2021年3月22日

文/学生党支部

19级硕士 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