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2020年10月16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协垃圾分类,和青山绿水”垃圾分类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16日晚19时至20时,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办,创业部、宣传部联合承办的“协垃圾分类,和青山绿水”垃圾分类活动在509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主要面向18、19、20级全体同学,旨在通过团队游戏、观看短片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扩充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开始,主持人播放了科普影片。影片短小精悍,使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理解。随后,大家学习了如何分辨垃圾的类别,并了解了各种垃圾的投放规则。在团队游戏环节,同学们通过预先组队分成五组。第一场游戏通过模拟垃圾投放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各种常见垃圾的分类有了更直观的体验。而第二场“你比我猜”的游戏,既锻炼了同学们辨识垃圾类别的能力,又加强了各组同学的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在游戏中热情高涨,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宣传部和创业部为排名前三的小组准备了精美的奖品,也为其他队伍准备了参与奖以示鼓励。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多元有趣的集体游戏,并通过短片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刻不容缓的垃圾分类现状,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增加了同学们垃圾分类的知识储备,调动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相信同学们今后将更积极地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创绿色地球村。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

撰稿人:20本2班 李昊禹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