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 “同伴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性知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和安全意识,同时增强自我保护能力,4月16日晚18时,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邀请临床医学院学生黄益炫和黄灿在地下报告厅举办了“普及性教育,学习性知识”主题同伴讲座。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团委和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办,外联部承办,活动面向护理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同学。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李子豪以播放有关常见的性知识误区相关视频切入主题,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讲座伊始,黄益炫讲解了性器官的解剖生理、避孕方法以及对艾滋病的社会观念等常见问题,让同学们对性知识有初步的了解。同时为了树立大家对安全性行为的正确观念,黄益炫亲自示范,带领大家利用“香蕉模型”进行了避孕套的模拟穿戴。在讲座的结尾,学生会外联部成员设置了“心有灵犀”“是非之椅”等趣味小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直观、形象地加深了对性知识的认知。整个活动氛围和谐活泼,寓教于乐,同学们专注倾听、积极互动,不仅学习到了性知识,还增强了性安全的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护理学院与临床医学院的交流,更使两所学院的同学在积极的互动中增进友谊,为今后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在了解了性知识后,相信同学们会时刻以社会道德为行为准则,做到自重自爱,在不伤害他人的同时更保护好自己,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和谐而美好的青春时光。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

撰稿人:20本1班 李子豪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