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护理学院团委于2021年6月25日下午组织各班团干部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安道彩书记和团委张京煜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安书记为本次团日活动致辞。安书记指出,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通过学习党史,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风华中汲取前进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于心并践行于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要坚定前进信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 “健康中国”积极贡献蓬勃力量,让青春在为人民健康事业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张京煜书记带领全体团干部在团旗前重温入团誓词,齐声高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坚定团干部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仰,增强团干部们勤奋学习、积极带头的责任担当。

随后,团干部们进入香山纪念馆内进行参观。本次展览共分为两大板块:一层《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主题展览和二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一层主题展览中陈列的202封电报,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奠基”的伟大历程,使团干部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而不断探索、努力的艰辛历程;二层基本陈列展随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间线索而推进,呈现了香山时期党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各班团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史料,追寻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干部们表示受益匪浅,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革命精神,积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状态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撰稿人:20本2班高颖昕 李昊禹

图片:20本2班 高颖昕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