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_STUDENT AFFAIRES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_STUDENT AFFAIRES -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2020年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沙盘心理游戏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24日19时30分,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的沙盘心理游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和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办,花漾心理社承办。活动对象为花漾心理社社员,活动地点在教学楼B210的心理咨询室和502教室。本次沙盘心理游戏有幸邀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赵会春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咨询师。

本次沙盘心理游戏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沙盘游戏和心理咨询。为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接受到充分的心理咨询和指导,本次活动将花漾心理社社员分为六批批。六批同学分别于2020年10月24日上午9时、10月24日上午10时50分、10月24日下午1时30分、10月24日下午3时、10月24日下午4时30分和10月24日下午6时参加沙盘心理游戏。

首先,同学们在教学楼B210的心理咨询室完成沙盘游戏。在赵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以团队精神为理念,合作完成一幅沙盘作品。游戏分为6-8个回合,在每个回合中,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与想象,摆放各种沙盘模具、也可以改变其他成员的沙盘模具摆放位置、或者移动沙盘内的啥子来进行创造。每一回合结束后,赵老师拍照记录每个同学的摆放顺序与摆放的物品,便于后续的心理咨询。

在完成沙盘游戏后,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前往502教室完成心理咨询环节。在此过程中,赵老师会根据同学们在沙盘游戏中的表现,依次对每位同学的性格、家庭、为人处世等方面进行心理分析,并给予中肯的建议。而同学们也会与赵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表达自己的困惑与问题,从而得到老师的帮助与支持。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各组同学都积极参与活动,用团队的沙盘作品吐露心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对自己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此外,赵老师中肯的分析与建议也让同学们有了新的感悟,并以此为动力,进行自我反思,努力前行。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

撰稿人:18本1班 李冉

2020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