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_MASS ORGANIZATIONS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组织_MASS ORGANIZATIONS - 团支部
团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活动全面开展

2020年3月23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各团支部认真阅读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后,积极开展了各项线上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巨大贡献和高尚品德,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各团支部及时召开内部会议,商讨此次的活动主题、开展方式与团员的参与形式等。介于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各团支部决定以线上团课为主要形式,并在课后开展了丰富的学习活动,如撰写心得体会、制作并评比优秀主题海报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医务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和大力赞许。回想网络上发布的前线医务人员艰辛的工作日常,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或反思曾经,或勉励自我,或展望未来,撰写了一篇篇优秀的心得体会,绘制了一幅幅生动的主题海报。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就是全体医学生的前辈,就是医学生几年后的模样,他们离我们并不遥远,脱下防护服他们是芸芸众生中平凡的一个;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是无硝烟战场上勇敢的战士。援鄂团队中90后、00后占整个队伍的三分之一,昨天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中国发展的脊梁,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的责任担当,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与一百年前发起五四运动的青年学生们相比,风采丝毫未减,已然成为国家的骄傲和希望。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疫情当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华儿女理应冲锋在前,不负众望,有力出力,有声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医学生预备在后,前赴后继,胜利指日可待。青年有担当,国家必有希望!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

撰写人:19本2班屠馨怡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