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_PARTY CONSTRUCTION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_PARTY CONSTRUCTION - 党员活动
党员活动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2019年7月15日下午,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在八大处307教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护理学院近40名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由党委书记陈京立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陈书记指出:习近平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陈书记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确立的条件、党的历史是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决定使命、新时代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陈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们,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各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环境、新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继续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前进,为建设“两个一百年”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陈京立书记和王欢副院长分别带领党员同志进行了理论学习导读。陈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们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王欢副院长以案说法、细致剖析,为全体党员同志导读《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本次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党的建设、干事等方面提高认识、检视问题,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唤起了全体党员对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念。提升了党的组织力和党员的先进性,推动护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