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_PARTY CONSTRUCTION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_PARTY CONSTRUCTION - 党员活动
党员活动

以学生为本,深化多元教学设计 ——协和高等护理教育百周年学术系列讲座之一

为提升护理学院教师的教研能力和教学理论水平,拓宽教学设计思路,我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教授于5月14日下午举办了题为“从学习者出发的多元教学设计”的云讲座。本次讲座有近80位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讲座内容详实,思想深刻,为今年协和高等护理教育百周年学术系列讲座带来了精彩开篇。

在本次讲座中,宋萑教授基于护理专业教学需求,从一般学习理论、成人学习理论的阐释,到多种教学方法的分析,并结合护理教学的演变和发展,及大量护理专业教学研究文献分享,带给了师生一场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并建议今后可基于多元目标,指向深度学习,从策略-方法-要素-环境-文化方面,融合教学要素达成多元主体-载体互动,塑造适宜的物理、技术和文化教学环境,支持学生学习,发展学生潜能。

回顾整个讲座,宋萑教授从教育专业角度审视当前护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提出教学研究的可行方向。此次讲座帮助我院教师重新深入思考现行的护理教学方法,反思其中的不足,激发了老师们学习、运用相关教育理论,深化护理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

图文:社区护理学系

2020年5月14日

附:主讲嘉宾简介

宋萑 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全国课程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任香港教育大学亚太领导力与变革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亚太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Cogent Education》编辑,入选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计划”。研究领域: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改进、课程改革、行动研究、学习共同体。出版专著、编著6本,在SSCI、CSSCI及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多篇。主持《如何提升教师培养质量》、《教师资格及任用制度改革、教师培养培训改革与教师法修订研究》等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