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走进首博重温党的历史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5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在职职工、离退休、学生党员及中层干部等40余人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走进展厅,“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耀眼大字,顿时扑入我们眼帘。循着具有标志意义的数字立柱前行,可清晰和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的时代,走过了一段艰辛而漫长的路。大家按照建党的时间轴线依次参观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通过观看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模型、《共产党序言》译本、八七会议记录和开国大典上的礼炮等实物模型和实物展品,阅读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主要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程,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面前徐徐展开。部分同志结合最近观看的建党百年献礼电视剧—《觉醒年代》,不断交流心得体会,深化理解党史知识。

中共百年风华,成绩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学习党史特展,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仅能看到征途上的激流险滩、惊涛骇浪,更能感受到党和人民勠力同心、矢志奋斗的力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征程在前、使命在肩,继续传承和弘扬先进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勇挑新时代重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厚植爱党爱国情,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为协和和学院新百年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