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协和临床护理学系成功举办“儿科循证护理微学术论坛”

为了促进循证医学的理念和方法在临床护理实践中的应用和发展,帮助临床护理人员开展循证实践,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于3月18日成功举办了“儿科循证护理微学术论坛”。论坛以“学习、应用、提高”的主题,围绕循证、临床实践、护理科研三者的联系,紧密结合儿科临床护理中的实际问题展开。

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协和医院、阜外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以及首都儿研所的循证医学专家及临床护理专家,就循证医学的发展、儿科领域的循证实践、儿科研究热点问题,以及儿科循证护理实践经验分享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和研讨。从循证的前世今生到循证具体实践中的细节都有涉及,上午王丽教授特别讲到,在证据应用中要注意社会发展的的大背景,要与社会现状相结合,值得大家思考。彭晓霞教授从临床问题中来的循证实例讲解,更让护理人员感到自身的优势与价值,满足患者需求很可能就是研究的突破点。下午来自阜外和协和医院两位儿科护士长的循证研究的亲身经历,更是增加了护理人员的自信心。

此次论坛吸引了10余家医院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尤其是儿科护士,与会人员多达百余人。大家针对循证实践以及儿科临床护理中的热点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此次论坛为临床护理人员应用循证医学的理念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循证护理实践的发展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

论坛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刘华平院长、陈京立书记、李峥副院长都参加了本次论坛。陈书记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强调临床医院与学院应该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学系的发展。阜外医院李庆印副院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开幕式讲话中提到目前的临床护理要在“新形象、新常态、新行为”三方面开展创造性工作。

循证实践,我们已经开始,我们将做得更好。

文/ 临床护理学系

201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