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_MASS ORGANIZATIONS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组织_MASS ORGANIZATIONS - 团支部
团支部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 纪念雷锋日活动

疫情期间,无数的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奋斗在一线,他们不畏生死、不畏艰难,体现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在2020年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特此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活动对象为护理学院全体学生,旨在分享奉献事迹,领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独特内涵。

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是时代精神文明的象征和代名词。在活动中,护理学院各团支部团委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在会议上,团支书提出了“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等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表看法,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气氛相当活跃。又或是16本同学在微信群里通过阅读共青团推送的文章发表观后感;18本同学通过开展线上会议的方式,将目光从雷锋聚焦到了现在抗疫期间在前线奋斗的那些“活雷锋”们,分享了他们的“雷锋”事迹,如王辰院士、李兰娟院士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那些从事各个职业、来自各个领域,尽己所能为疫情做贡献的人们,是“逆行者”,也正是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对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及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产生了自己的思考,提升了个人的思想觉悟。相信同学们在这次活动后会继续继承雷锋的时代精神,为社会增添一份力量,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

撰稿人:19本1班 王睿琪

2020年3月8日